【田徑世錦賽男子5000米跑】最後一戰僅摘銀 法拉未能完美告別

jacko.kwok @ UPower

爭取連續三屆世界田徑錦標賽成為「雙金王」的英國長跑好手法拉,最終好夢成空﹗在男子5000米跑決賽,只能以第二名完成,以一金一銀完成今屆賽事,結束職業生涯。

法拉(右)終點前不敵艾列斯(左),未能在世界錦標賽實現5000米跑四連霸。(AP圖片)

八日前贏出男子10000米跑,34歲的法拉,在決賽跑出13分33秒22,雖然壓倒美國的施里莫,卻以0.43秒之差,敗給埃塞俄比亞的艾列斯,屈居亞軍。艾列斯以13分32秒79首先過終點,登上冠軍寶座。

法拉過終點後,倒在賽道上哭起來。(AP圖片)
完成職業生涯最後一戰的抾拉,親吻賽場。(AP圖片)

賽後哭起來的法拉,雖然未能完美告別,但仍感到欣慰。「這是漫長旅程,感覺不可思議。」這位在倫敦及里約奧運實現「雙冠王」的四面奧運金牌得主,在四屆世界錦標賽累積六金兩銀。未能在5000米跑實現四連霸的法拉,自2011年起,22次出戰這個項目,僅兩次落敗。

男子5000米跑三甲,冠軍艾列斯(中)、亞軍法拉(左)與季軍施里莫(右)。(AP圖片)
擺出招牌動作的法拉(左)與家人留住重要一刻。(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