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卡古奧脫福起孖﹗曼聯四蛋狂數韋斯咸響勝鼓

jacko.kwok @ UPower

曼聯在新一季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主場4:0大勝韋斯咸,新加盟的盧卡古貢獻兩個入球,協助「紅魔鬼」壓過哈特斯菲爾德,位居榜首。

盧卡古(左二)首次代表曼聯出戰英超,即有兩個入球。(AP圖片)

「在如此震憾的環境比賽,絕對是夢想成真,但更重要是全取三分。當你效力曼聯,你的責任就是要爭取入球,這是承諾。」盧卡古說。「摩連奴領隊告訴我,要我帶領球隊創造更多機會。我們平日刻苦訓練,這個結果就是回報。球迷都希望欣賞進攻足球,我們也牢牢的記住。各位今日應該滿意吧。這只是開始,我們仍需按照領隊的計劃,繼續努力。」

盧卡古透露,領隊摩連奴希望他幫助球隊創造更多機會。(AP圖片)

奧脫福第一戰,曼聯面對有墨西哥射手查維亞靴南迪斯倒戈的韋斯咸,佔壓倒性優勢,全場攻門22次,遠超「槌仔幫」的9次。33分鐘,拉舒福特中場推進,一直到禁區頂断傳給衝入禁區的盧卡古起腳,皮球擦柱而入,曼聯先開紀錄。這位比利時前鋒,換邊後戰至52分鐘,接應米希達利恩的罰球,禁區頭槌頂入成2:0。

盧卡古為曼聯攻入第一球的一刻。(AP圖片)

兩隊之後各有一次攻勢中龍門框,韋斯咸有阿拿奧杜域的頭槌,曼聯則有拉舒福特的射門。後備入替拉舒福特的安東尼馬迪爾,87分鐘接應米希達利恩的傳送,禁區快腳熨射得手。加上保羅普巴3分鐘後的遠射入球,曼聯在英超第一戰輕描淡寫淨勝四球。

盧卡古坦言,全取三分比任何事都重要。(AP圖片)

曼聯領隊摩連奴對於盧卡古取得兩個入球,感到可喜。「新球員在新球會,入球是很重要的,特別對於前鋒。就像莫拉達、朗尼、盧卡古、拿卡錫迪,他們都表現自信。事實是我們獲勝並上榜首,但不代表甚麼;不過球員的演出和信心,對我充滿意義。」

新加盟的塞爾維亞中場尼曼查馬迪表示,好的開始對曼聯意義深遠。「全取三分對我們很重要,對方非常緊逼,但當取得第一個入球,我們得到更多空間,對球隊的表現非常開心,信心也提升,好好面對下一場的挑戰。領隊摩連奴告訴我要做好本份,保羅普巴也傾盡全力,我很高興每個球員都交出最佳表現對付這支好對手,我們要繼續努力。」

盧卡古慶祝他為曼聯攻入的第二個入球。(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