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對決3】傷患不再成困擾 曹星如「男人三十」打硬仗

matthewli @ UPower

一個月前,香港拳擊運動標誌性人物、世界拳擊組織(WBO)超蠅量級國際拳王曹星如迎來了「男人三十」的時刻,或許「無限能源」的日子早已不再,最近備戰10月7日晚王者對決3與日本名將河野公平交手的過程甚至「練到想嘔」,幸好此前困擾他的傷患也開始好轉,可以全心備戰與河野「打一場硬仗」。

曹星如 本網記者攝

3月擊敗向井寬史、錄得職業生涯21連勝後,曹星如在一眾傳媒面前忍不住流下男兒淚,擂台上的他耐得住對方的拳頭,但備戰期間受傷患困擾,卻令向來意志堅強的他展示了軟弱一面。「上次(備戰)那艱苦是傷患的艱苦,當時的困擾令心情好低落,現在回想也不太開心。」

曹星如此前鼻樑受傷的位置,如今仍輕微隆起 本網記者攝

自6月底開始備戰對河野的比賽,星如在體能、拳擊方面的訓練依舊,但留在香港可以多做物理治療,按其所言就是「多點時間調理身體」。「與上次的傷患困擾比較,現在好太多了,此前是一星期痛4、5天,現在就只是1、2天。」腳跟、手肘、膝關節都有不同程度的傷患,或許這就是運動員的宿命,星如已經接受與傷患同行,既然走在從傷患中康復的道路上,縱有痛楚他也稱「是好正常地出現。」

本網記者攝

來仗對手河野公平是前世界拳王,是星如前所未遇的強手,看重保持平常心的他未有特別想法。「每次比賽都只會著眼於盡力做好。」他說即使來仗合約首次訂下一旦落敗可以再次與河野交手的二戰條款,也不受影響。「我期待的是在比賽時可以發揮多少訓練的效果,與不同對手交鋒能否都有好表現。」

本網記者攝

年屆36歲的河野因為獲得挑戰曹星如交手的機會,而決心繼續拳擊生涯,星如預計對方在擂台上會格外賣力,最理想的狀況是自己用身高上的優勢進攻:「在對方未進攻到我的距離,我就優先進攻,這是最美好的概念。但臨場發揮好多變化,也許對方抗打能力好強,不怕我的拳還可以還擊也不為奇,應變好重要。」這方面,他估計河野比自己優勝:「對方比我多12回合戰的經驗,比賽過程中體力分配更好,我就比較少打到12回合,應對方法不及河野。」

本網記者攝

為了準備這場比賽,星如本周起的對打訓練已加到8回合,兩名對手各打4回合,其中1人更是超羽量級的日本拳手渡邊卓也,具強度的訓練令星如有想嘔的感覺。「訓練完連呼吸都困難。」但一想及比自己年長36歲的河野也能堅持,星如也不禁笑言:「對手都未講(年紀大),我又可以說甚麼呢?」這場在10月7日晚舉行的拳壇大戰,將是曹星如再度爭衛冕WBO國際拳王腰帶之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