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對決3】要為女兒贏比賽 「Tough爸」河野:向重奪世界冠軍之路邁進

matthewli @ UPower

去年底不敵井上尚彌,來自日本的世界拳擊協會(WBA)超蠅量級前世界拳王河野公平錄得了2連敗,當時已屆36歲的他萌生退役的想法,但來自曹星如團隊的對賽邀約讓他重燃鬥心,而這名綽號「Tough Boy」的拳壇老手6月初為人父,再上擂台多了「想為孩子贏比賽」的信念,今天的河野,盼擊敗曹星如再次踏上邁向世界冠軍的爭霸之路。「除了KO對手,再無其他取勝方式。」陪隨這名昔日冠軍回歸的,還有他年輕時的雄心。

本網記者攝

「如果可以,我更想是在昔日有世界冠軍腰帶時跟Rex(曹星如)對賽。」與曹星如在擂台上比拚的畫面,河野在腦海中描繪已久:「2年前雙方團隊探討安排我倆對賽時,我已經在留意Rex,也有觀看他今年3月的比賽。」河野坦言其職業生涯經歷40餘戰,經驗方面會有優勢,但曹星如出道後未嘗一敗,氣勢比自己更強。「反正要打比賽,那我就跟強勁的對手打。」

本網記者攝

3個多星期前擊敗1名初出道的泰國拳手,河野只是熱熱身,並取得勝利者身份以符合挑戰曹星如國際拳王身份的比賽要求,他說與年輕時比較,在擂台上的熱情已有所退減,但與曹星如交手卻足以讓其更有鬥志、熱情,而2個月前出生的女兒,更成為河野奮鬥的新動力。「現在我站上擂台,我會想為孩子去努力、去贏比賽。」10月的賽事,河野的家人也會到香港捧場,這也將為其注入爭勝動力。

本網記者攝

「如果無法擊敗我,那Rex就沒有機會成為世界拳王。」面對決心成為世界冠軍的曹星如,河野表現得寸步不讓,更表明要以KO(擊倒)方式取勝:「我一定會贏這場比賽,在KO以外沒有其他贏的方式。」昔日的世界拳王重燃鬥志,配得上10月7日晚「王者對決3」的主題,難得的是他視擊敗曹星如為「翻身戰」而非面子之爭:「我想擊敗Rex,就是要為重奪世界冠軍鋪路﹗」

河野公平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