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羅子駿復操一個月即戰短項目 盼做「男版」李慧詩

So hin pok @ UPower

「團體競速賽、凱林賽,這些都是香港男子隊很少參加的比賽。」香港單車隊於今屆全國運動會,一共派出三名男車手參加短距離項目,19歲的羅子駿年紀輕輕卻是三人中最年長的。剛經歷中學文憑考試,復操不足一個月即要出戰大型運動會,其心情難免緊張,但亦希望追隨「大師姐」李慧詩的步伐,在木板賽道上飆速揚名。

本網記者攝

「算是人生第一次參加大型運動會,剛剛回來接受訓練,有點緊張。」為了應對人生另一難題 - DSE,羅子駿於年頭停止訓練,剛在七月才轉為全職運動員,全運會成為他的復出戰,他坦言狀態未回歸:「目標僅是可以踩回以往的水準,重新上路。」

本網記者攝

談到短距離項目,相信女子隊對港人來說絕不陌生,但男子隊剛剛相反:「中長距離男子好多,短距離卻零星。」羅子駿說。不過今年全運會男子隊有三人出隊,更是首度參與團體爭先賽,全憑「機」「緣」巧合。「機」是港隊的調整:「我不是第一個參與短組(短距離項目),但現在港隊希望重新組織一隊三人的團體競速賽隊伍。」

本網記者攝

「緣」,也就是羅子駿的天份以及對短組的熱衷:「青年教練看到我短距離速度較快,便編了我到短組,練著練著也就發現我的潛質。」他說:「短距離的速度感不同,經常保持著七十多公里的速度,我比較喜歡這種感覺,而且圈數少,變化大,很多東西一秒便會改變,更刺激。」

本網記者攝

千里馬亦需伯樂,回首年初的亞錦賽,繼而講及青年教練曾啟明,羅子駿指他的鞭策與鼓勵,造就了他的短組「緣」:「他曾經說過一句話,『你在青年時不奪得一個高水平獎項,全職的路很難走』,那時候我感到很大壓力。而我參加了四個項目,最初三日均得第四,令我很失望,而且壓力繼續增加。幸好他不斷支持我,最終在爭先賽經歷了很多,取得銅牌,亦令我以後想持續在短組發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大師姐」李慧詩的背影,在單車隊來說可謂非常宏大,由其是短距離項目。展望未來,羅子駿道出隊伍目標:「希望未來做『男版李慧詩』」。不過相信他最想達到的,僅是希望大家記得,他是羅子駿。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