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類+VAR 德甲揭幕戰拜仁擒利華古遜

jacko.kwok @ UPower

新一季德國甲組足球聯賽展開,爭取六連冠的拜仁慕尼黑主場鬥利華古遜,憑兩位新球員建功,加上視像助理裁判(Video Assistant Referee)協助下,令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射入12碼,最終以3:1獲勝。

拜仁慕尼黑與利華古遜球員賽前默哀,悼念西班牙巴塞羅那恐佈襲擊的死難者。(AP圖片)

一對從賀芬咸新加盟拜仁的德國守將,開賽9分鐘構成今季德甲的第一個入球,施巴斯坦魯迪左路開出罰球,禁區的歷卡斯蘇尼頭槌建功,主隊先開紀錄。

歷卡斯蘇尼(左)攻入今季德甲的第一個入球,為拜仁領先。(AP圖片)

戰至18分鐘,拜仁一次角球戰術,哥倫天杜利素禁區人叢中將皮球送入網。這位由里昂過檔的法國中場,4分鐘後在禁區再有機會,然而起腳卻射中柱。

哥倫天杜利素建功,為拜仁拉開比分。(AP圖片)

上半場尾段開始安聯球場持續傾盤大雨,更令下半場一度延遲十分鐘才開始。今季德甲採用視像助理裁判(VAR)執法,揭幕戰已大挀用場,艾蘭古斯禁區侵犯羅拔利華度夫斯基,在VAR協助下,球證判拜仁53分鐘得到12碼機會,這位波蘭射手親自擔任劊子手射入成3:0。

拜仁的阿拉巴(右)與利華古遜的比拿拉比在滂沱大雨下爭奪皮球。(AP圖片)

即使利華古遜65分鐘由瑞士前鋒美密迪禁區怒轟掛網波破蛋,拜仁最終仍然贏3:1,新球季旗開得勝。

拜仁的波蘭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中)亦取得一個入球。(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