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壘打大戰金鶯反勝天使﹗馬查度單場三響砲撼贏佩豪斯

jacko.kwok @ UPower

巴爾的摩金鶯主場對洛杉磯天使的美國職棒大聯盟,合演「全壘打大戰」,兩隊各打出五支Home Run,天使的佩豪斯(Albert Pujols)刷新非美國出生球員的全壘打紀錄,而金鶯的馬查度(Manny Machado)更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三位,單場轟出三發全壘打,包括一支關鍵「再見滿貫砲」的球員,協助金鶯最終反勝9:7。

馬查度的再見滿貫全壘打,成功終結比賽,協助金鶯反勝天使。(AP圖片)

25歲的馬查度整場比賽5打數包括3支安打,全部為全壘打,在金鶯落後1:5時,馬查度先在「3局下」,擊出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全壘打,繼而在「5局下」再擊出一支Solo,將比分追至落後5:7。

馬查度(13號)回到本壘,金鶯隊友們皆向他潑水慶祝。(AP圖片)

而在關鍵的「9局下」,金鶯在滿壘狀態下,馬查度打出整場比賽個人第三支Home Run,亦是一支重要的「再見滿貫全壘打」,一口氣拿下四分,自導自演一場金鶯逆轉勝。

馬查度成為2012年的禾圖(Joey Votto)及2016年的基斯戴維斯(Khris Davis)之後,大聯盟第三位單場轟出三支全壘打,包括一支「再見滿貫砲」的球員。

佩豪斯轟出個人生涯第609支全壘打,但未能為天使帶來勝利。(AP圖片)

同樣單場打出五支全壘打的天使,佩豪斯亦創紀錄,在「1局上」打出帶有兩分打點的全壘打,是個人職業生涯第609支全壘打,追平森美蘇沙(Sammy Sosa),並列大聯盟史上第八,這位出生於多明尼加共和國的37歲老將,亦創下非美國出生球員生涯最多全壘打紀錄。佩豪斯今季已轟出18支全壘打,過去16個球季,有15季能擊出至少20發Home Run。

佩豪斯今季已轟出18支全壘打。(AP圖片)

終止兩連敗的金鶯,目前60勝62負,在美國聯盟東區組排第三;至於天使戰績為62勝60負,在美國聯盟西區組排第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