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 十全不十美 李宗偉首圈出局錄個人最差戰績

matthewli @ UPower

第10次出戰世界羽毛球錦標賽,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沒有等到一個十全十美的結局,相反,迎接他的卻是其球員生涯首次世錦賽第1圈出局、即個人最差戰績。「我給自己太大壓力了,比賽中犯下很多錯誤。」李宗偉賽後的訪問中,語調是如此的失望。

10月滿35歲的李宗偉,曾長期佔據世界排名第1的寶座,但卻從未染指過奧運或世錦賽冠軍,隨著歲月流逝,可以讓這名大馬名將爭雄的日子已經越來越少,然而,今年的全英賽男單桂冠,讓人對於這名大馬高手的第10次世錦賽之旅充滿了期待。

世界羽聯官網圖片

首輪對手,法國球手利維迪斯,李宗偉今年在全英賽首輪就把對方淘汰,而過往的交鋒,大馬「拿督」也未有敗績,但運動場上,往績從不是判斷勝負的元素,周二晚在蘇格蘭格拉斯哥的世錦賽比賽場館,比賽結束後跪地慶祝的是利維迪斯。

世界羽聯twitter圖片

21:19贏首局,利維迪斯在次局22:21領先後得分,李宗偉要求以「鷹眼」挑戰裁判決定,成功追平並以24:22扳回一城,第3局大馬名將更以15:10領先,惟最後卻輸17:21。

利維迪斯取勝後,在運動員餐廳來一客意式焗茄子配米飯作晚餐 世界羽聯facebook圖片

「我給自己太大壓力,結果在比賽中犯下很多錯誤,我盡了努力但實在打得不好,而有幾分對手是有點運氣。」李宗偉稱:「我很失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