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中錦賽】比素排名賽首摘冠 盼成桌壇「阿金」

matthewli @ UPower

14歲成為最年輕的歐洲U19錦標賽冠軍、16歲打職業賽、17歲在克魯斯堡出戰世錦賽、20歲打入2項職業賽決賽,昔日被譽為比利時桌球「神童」的比素,如今頂著個光頭、蓄了一把鬍子,洗脫稚氣的他周二晚在中國桌球錦標賽決賽10:5擊敗英格蘭球手梅菲,首奪排名賽冠軍,他期望能夠成為像「阿金」克里施塔絲對祖國網壇帶來貢獻一樣,為比利時桌球運動出力。

Worldsnooker圖片

比素在過往一星期無疑是賽事主角,千里迢迢來到廣州出賽,晉級路上扳倒了香港的傅家俊、英格蘭的奧蘇利雲等高手,去到周二的決賽他並沒有傲人的單桿高得分表現,「起迫」逾60分也不過只有2次,但正是穩健讓他成為這次的贏家。

Worldsnooker圖片

奪冠後世界排名升上15的比素稱:「神奇,這是夢想成真的時刻,尤其是在這樣大型的比賽,擊敗如梅菲這樣的高手,希望冠軍陸續有來。梅菲打得很好,3:1的開局後我5:3反超,但首節最後1局輸掉後我很是沮喪,因為本來可以拉開到6:3,但卻被追近到5:4,回到酒店我吃了點東西,人也放鬆起來。」

Worldsnooker圖片

比素表示,由7:5拉開到8:5的時刻至為重要,而整項賽事對其也是意義重大:「擊敗眾多高手,還包括1:4落後下反勝奧蘇利雲,排名晉身前16對我來說是里程碑。這正是我祖國所需要的,就像克里施塔絲為網球所成就過的一樣,我也希望自己能為比利時桌球運動有所貢獻,今次是踏出了第一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