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前線視角:屬於何詩蓓的一夜

So hin pok @ UPower

【Upower記者蘇顯博台北直擊】「Let's Go Hong Kong!」在何詩蓓成為世界大學生運動會100米自由泳冠軍的一剎,由香港游泳隊以及其他運動員化身的「何詩蓓小粉絲團」,人雖少但其呼喊聲足以傳遍泳館,熾熱氣氛亦在此刻凝住。

本網記者攝

由主持介紹何詩蓓進場一刻,記者便再沒有放下過相機。心跳加速、手震、手心冒汗、身體發熱,由她脫下外套、用力跳了三跳、昂首深呼吸、再跳下水,看著何詩蓓在水中奮鬥,場外的人亦在戰鬥:快門聲響過不停,觀眾不停讚嘆,打氣團全員站起,「加油」聲不絕,就這樣何詩蓓以25.92秒完成首50米。

本網記者攝

由相機鏡頭看,何詩蓓與旁邊對手距離相差不遠,暗自為她冒了一額冷汗,然後就是身體因緊張及現場氣氛而更熱、手更震,耳朵聽到的歡呼聲更多時瞄了一眼池邊的「何詩蓓小粉絲團」,有人咬牙、有人拍掌、有人跳躍,眼睛高速在計時器及泳池之間遊走,絕不能錯過百分之一秒。

本網記者攝

最後一刻,快要去到池邊,惟主持卻不是說出何詩蓓的名字,而是指有其他選手亦非常快,記者的心臟又大力地抽了一下,再一深呼吸,便看到何詩蓓碰到池邊,所有人亦跟從她的目光,由池邊轉向時間表 — 也就是成績單,她的時間是54.1秒,旁邊亦印有一個「1」字。她微微一笑,打氣團更大聲,全場觀眾比她本人還要興奮,仿忽是「人人有牌拎」。

本網記者攝

放下相機,餘溫仍在,手震依然,何詩蓓仍是一臉輕鬆,反倒記者們更緊張。直到頒獎一刻,這面金牌確是由香港拿下,雖然播的不是國歌,而是FISU的歌,但區旗徐徐升起,心中仍是有種榮耀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領過獎牌後,何詩蓓又走到「小粉絲團」旁邊,提著區旗,與眾人合照。而這時候「粉絲團」卻不再小,因為有不少台灣人興奮地與她自拍,有人更要求她簽名,又有愛爾蘭人和她合照,因為她是「半個」愛爾蘭人,全場燈光就似射在她身上,這一夜確是屬於這位香港泳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