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 「98」小將楊雅婷吳芷柔初戰取勝

matthewli @ UPower

1998年出生的青少年,不少還在思考前路,但香港羽毛球隊的女雙組合楊雅婷與吳芷柔就過了豐盛的夏天,2人先在上月突破全運會預賽,本周更在蘇格蘭格拉斯哥首度出戰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當地時間周二在首圈賽事取勝,晉級32強。

吳芷柔(左)與楊雅婷 世界羽聯圖片

吳芷柔在網前控球、楊雅婷主力進攻,4年前開始2人開始配搭雙打,年紀雖輕但默契已足,今屆世錦賽是2人首次出戰這項大賽,但表現未見怯場,首圈只花了34分鐘就以21:11、21:17擊敗芬蘭組合Jenny Nystrom與Sonja Pekkola,晉級32強將遇12號種子、韓國組合蔡侑玎與金昭映。合拍多年的港羽隊女雙組合潘樂恩與謝影雪也打入32強,將對中國隊駱贏、駱羽。

謝影雪和鄧俊文 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2016圖片

混雙賽事,港羽隊2對組合都打入16強,鄧俊文與謝影雪局數2:0勝德國組合Raphael Beck與Carla Nelte,將與中國組合張楠與李茵輝爭入8強,李晉熙與周凱華2:0勝中華台北組合張課琦與張莘恬,16強對手是Joachim Fischer Nielsen與Christinna Pederson。

伍家朗 資料圖片

男單項目港羽隊有伍家朗晉級32強,將對意大利球手馬度隆尼,周一已晉級32強的黃永棋,下圈對手是日本的常心幹太。魏楠就與胡贇在首圈出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