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調整策略平衡節奏 杜敬謙再破百米自港績

So hin pok @ UPower

【Upower記者蘇顯博台北直擊】收拾昨日心情,杜敬謙今日再出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100米自由式預賽,汲取了混合泳的經驗改變出戰自由式策略,平衡全程節奏而非在前50米衝,最終再刷新本月20日(上周日)在4X100米接力預賽造出的港績(49.41秒),以49.39秒殺入決賽,小組列第三,總成績為第四。

本網記者攝

「昨晚的時間不是我最快的成績,較預期中的差少少,但是我都盡力比賽,所以沒有失望,亦沒有太擔心成績,我知道贏與輸都好,之後會有更多項目,不想太多,游出最好便開心。」杜敬謙未有被昨晚成績擊倒,更指今朝心情不俗,重新上路。

本網記者攝

雖然混合泳的成績無礙爭勝心情,不過杜敬謙就笑指被混合泳預賽入準決賽時的成績嚇怕,並逼使他在今日自由式游得更快:「當時以第12名入準決賽,游完有『少少驚』,然後自己昨天也疲累,幸好我知道即使體能下降,都能入到準決賽。」

本網記者攝

今天他首50米游23.52秒,排第五,然後憑後勁在後50米游25.87秒,最終造出49.39秒的成績再破香港紀錄,並成為小組第三、總成績第四,不過他指自己無心追紀錄:「我知道對上一次我游出49.41秒,所以我要有前數日的標準,並游出49.39秒。」

本網記者攝

從混合泳的比賽看,杜敬謙首三式速度均快,但是卻在自由式倒水,他指不是技術問題,而是耐力問題,而這也讓他在自由式比賽作調整:「我稍為轉了策略,從前是衝首50米,今次嘗試更平衝整個節奏。」從今日的比賽看未來,他指自己跳水及水中踢腳均不俗,對自己的成績有信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