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32強止步告別世大 胡可澄搏盡無悔

So hin pok @ UPower

【Upower記者蘇顯博台北直擊】經歷三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香港網球代表胡可澄對上世界排名350的捷克球手Miriam Kolodziejova,遭對手直落兩盤以6:1及6:2擊倒,再次在32強止步,同時亦宣告這是生涯最後一場世大運比賽。

本網記者攝

「絕對是想贏的,哪有一個運動員不想贏、不想要獎牌,目標是要更高排名。」三屆遭受同一結果,但她卻沒有感到遺憾:「對手實力均高,面對住強敵,發揮出自己應有實力,已然無悔。」

本網記者攝

今場對手展現壓倒性實力,回擊力量十足,胡可澄陷於被動。對手全場28次成功的第一發球,當中有25次成功拿分,胡可澄亦指對手發球非常強勁:「接發球有難度,她的實力非常平均。」不過她又認為自己能表現得更好:「在一分上面,來回機會應要更好把握。」

本網記者攝

與世界有距離,八歲開始開打網球的她,其實亦嚮往其他地方職業選手的訓練:「去到一定水平,便要有相應訓練,才能達到目標,但是從前學業、時間及資源有限制,由小到大都沒有高水平訓練,與頂級選手有差距。」

本網記者攝

中學後當了兩年全職運動員,其後轉為讀書,畢業後再變為全職,全因她有一個網球夢:「排名一路升,希望可以去到100位,因為很想打四大滿貫,以及奧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