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達成的願望 未竟的目標 林安琪風雨中未達PB

So hin pok @ UPower

【Upower記者蘇顯博台北直擊】在今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前,香港田徑隊「女飛人」林安琪有兩個願望——晉級次圈、刷新個人最佳成績(PB),結果前者是達成了,而後者就要等到將來的比賽去實現。周三晚台北田徑場的風雨中,林安琪完成了自己在今屆世大運的比賽,同時留下一個未實現的願望和目標。

本網記者攝

台北的天空由上午已開始陰雲密佈,到晚上一陣大雨襲來,雖然不似香港的十號風球可怕,但這亦影響了參與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田徑賽事、女子100米第二圈的林安琪。在逆風、濕地的情況下,她跑出12.01秒的成績,小組賽與波蘭選手並列第六,總成績則並列27,無緣準決賽。「亞錦賽時同樣是逆風進行比賽,那時候我都跑12.1秒,如果無風亦能跑到12秒之內的成績;上屆韓國世大運時,僅差0.02秒便入準決賽,所以今屆很想進入第二圈。」她說,上屆世大運的女子100米賽因參加人數較少,故準決賽也就等於次圈,而今屆成功突破首圈,明顯有所進步。

本網記者攝

大雨滂沱,賽事足足耽誤了一個小時,田徑場完全濕透,而運動員由熱身變「冷身」,林安琪亦不例外:「原本想著5時30分能進比賽,4時45分已經去召集處,但等了逾一小時。大雨關係,熱身的區域很少,很多組別都聚在一起,而且亦不夠膽衝。」

本網記者攝

比賽終在6時30分進行,林安琪站在八號線。槍聲一響,其反應未有太「輸蝕」,甚至乎是同組選手第三快。然而中段形勢開始明朗,第3線的哈薩克選手帶出,反而林安淇未有進一步加速,故最終僅能以12.1秒衝線,與波蘭選手並排第六。

本網記者攝

大雨灑滿田徑場,看似未有影響各國選手的步伐,依然勇往直前,不過原來阻礙選手的,不是濕轆轆的跑道而是逆風,這對林安琪構成考驗:「這個場只要一下雨,便一定會逆風。如果不是逆風,12秒以下不是問題。」然而她又不以這作藉口:「每個運動員是這樣,同一狀況,而我以前亦碰過相同狀況,懂得去部署。」

本網記者攝

她在世大運有兩個願望,然而其中一個變成憾事,也就是未能動搖塵封6年的PB:「其實今日是很大機會打破11.9秒的PB,因為自己信心很大,節奏亦好,真的很可惜。」不過機會是靠自己爭取的,未來的全國運動會以及亞洲室內錦標賽,她盼望能以世大運的經驗,嘗試突破自己。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