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尼結束國際賽生涯 119場53入球堪稱傳奇

matthewli @ UPower

今季重返母會愛華頓後表現威風八面、再度入選英格蘭代表隊極高的朗尼,此前表示會先專注球會賽事,並與「三獅軍團」領隊修夫基詳談,但令人意外的是這名31歲鋒將竟是謝絕英格蘭徵召,更在周三(8月23日)宣布結束國際賽生涯,並且稱這決定「對英格蘭更加有利」。為英格蘭征戰14年,國際A級賽上陣119場僅次於施路頓,53個入球居隊史首位,朗尼在「三獅軍團」史上留下一段傳奇故事。

朗尼未到20歲已是英格蘭主力 AP圖片

「英格蘭主帥修夫基在本星期告訴我,希望我重返英格蘭代表隊,出戰接下來的比賽,對此我表達了感激。但是,經過審慎及長時間考慮,我決定退出英格蘭代表隊並將決定告訴他,我認為這選擇是好的。」朗尼周三在個人網站刊登聲明稱,結束國際賽生涯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已跟家人、愛華頓領隊朗奴高文以親朋好友多次討論。「為英格蘭征戰是特別的體驗。每次我入選或成為隊長都是一份殊榮,但我相信現在是時候謝幕了。現在我想將自己的精力放到愛華頓之上,協助他們取得成功。」

2006年世界盃半準決賽,朗尼領紅牌被逐 AP圖片

朗尼表示自己永遠都是「三獅軍團」的忠實擁躉,未能隨英格蘭在國際大賽取得成功是其職業生涯中為數不多的遺憾之一,期望修夫基與麾下的球員繼續堅定不移地向夢想進發。「夢想成真的一天定會到來,我期待自己以支持者或其他身份迎來這一天。」他說。

AP圖片
AP圖片

2003年2月,朗尼在烏普頓公園首次為英格蘭上陣,該仗「三獅軍團」1:3不敵澳洲,自此,朗尼在14年來為英格蘭在國際A級賽上陣119次,每年都取得國際賽入球,去年11月英格蘭在溫布萊3:0擊敗蘇格蘭,成為朗尼最後1場國際賽。從此,朗尼與波比查爾頓、靴斯、連尼加、奧雲等昔日名將,成為人們心目中「三獅軍團」傳奇前鋒之一。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