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朗擔任全運會開幕禮港團旗手

matthewli @ UPower

年紀不過20歲,香港劍擊隊運動員張家朗已試過很多個「第1次」——第1次亞青冠軍、第1次亞洲冠軍、第1次世青冠軍、第1次出戰奧運會......這個月,還將添上第1次參加全國運動會、第1次擔任代表團持旗手這兩項榮譽。由1年前在里約看著眾多優秀劍擊獲委任持旗、數算著自己成為一份子的機會,到獲委任為全運會開幕禮港團旗手,張家朗心中只想著榮幸、開心。

(國際劍聯圖片)

「2016年奧運會時已經看到眾多出色的劍擊運動員擔任持旗手,當時就在想自己將來有沒有這樣的機會。」不過20歲、今年世青賽後告別青少年運動員生涯,張家朗如今已是港劍擊隊男子花劍主力,世界排名13的他背負起天大的責任、受眾人目光注視。4年前,他還只是香港青少年隊成員,只能遙佢支持前輩,這次,他將扛起大任,甚至成為代表團旗手:「沒想過第1次參加全運會就擔任持旗手,這是一個榮幸、好開心。」下周,這名「少年劍客」將在全運會「出鞘」。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