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生涯第68次奪桿位 「黑帝」於首遇「車神」之地平對方紀錄

matthewli @ UPower

在周六(8月26日)的世界一級方程式賽(F1)比利時大獎賽排位賽,平治車隊英國車手、外號「黑帝」的咸美頓以0.242秒之差壓倒法拉利車隊的維特爾,獲得F1車手生涯第68次桿位,追平了「車神」舒麥加的F1歷來紀錄,而比利時大獎賽賽場,正是「黑帝」首次現場看「車神」比賽的地方。

AP圖片

1996年,咸美頓還不過是個看著「車神」舒麥加比賽的小孩,21年後,他已經平了車神的生涯桿位紀錄,達此創舉後F1行政總裁即為其帶來舒麥加家人的訊息,希朗表示:「舒麥加的妻子歌莉娜說,米高(舒麥加)一向都認為紀錄是讓後人打破的,為此他們要送上祝賀。

F1 twitter圖片

自2013年滑雪時遇意外受重傷後,舒麥加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過面,其家人除了屢次稱「車神」的康復道路漫長及艱難之外,沒有多說半句,而在當年觀看舒馬加比賽的場地追平其紀錄,「黑帝」也不無感慨地說:「我還記得1996年來到這裡,第一次看F1比賽,看米高在場上競逐,賽車引擎的聲音令我心神激蕩,讓我對賽車活動的熱愛加深。在桿位紀錄上追平米高是的感覺是那樣的不真實,雖知他是一個傳奇,能與他在紀錄上並肩讓我自豪,我從事的是世界最好的一份職業。」

AP圖片

「黑帝」續道:「聽到這段祝賀訊息,我必需表示感謝。我追捧米高、與他同場比賽、總是崇拜著他,祝福他為家人都安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