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止步預賽的完美 劉建希:享受跳得更遠

So hin pok @ UPower

【Upower記者蘇顯博台北直擊】「他今日比我跳得更好,第一跳便跳過上一個PB(個人最二最佳成績),第二跳更是海外的個人最佳成績。」這三句是今天陳銘泰對師弟劉建希的評價,2人在周日(8月27日)開始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男子跳遠比賽亮相預賽,陳銘泰躋身前12名入決賽,而劉建希最佳一跳僅7.47米、止步預賽,或許人家眼中無法晉級就代表失敗,但劉建希卻說「一切都是Perfect」。

本網記者攝

雖然由成績看,劉建希未能突破自己,但賽後他向記者娓娓道來整個賽事一切,原來藏著大大小小的驚喜與成就感:「感覺很好、很開心、很享受這個比賽,能再去進步,再跳更遠,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Perfect』的。」

由熱身到預賽的三跳,劉建希沒有錄得任何驚天動地的紀錄,但就如師兄所言,小伙子早已突破了自己,他說:「以往我在亞洲田徑錦標賽三次犯規,但今次我進步了。說的進步不是距離或成功起跳,而是通常我第一次跳之後,成績較差,但今次竟然能在第二跳跳得更遠。雖然第三次是犯規,但我相信如能落地的話,一定較首兩跳為佳。」

本網記者攝

再到成績,雖然不是個人最佳紀錄7.53米,但亦創下了海外的PB:「7.47米是我海外PB,也是個人第二佳紀錄,在海外環境做出這個成績,我覺得挺理想。」

本網記者攝

成績以外,他又體驗另一個第一次 — 指示觀眾拍手鼓勵自己:「我是一個需要興奮度的人,今次我看到很多觀眾,而且徑項的運動亦已完結,故我就想能不能叫觀眾拍手鼓勵自己,最重要的是我不要跑得太快並衝出去。最終我又保持到速度,感覺不錯。」

在世大運以後,劉建希將會參加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以及全國運動會,他希望能帶著今天的自信與感覺,在兩個同樣首次參加的賽事再創佳績。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