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卡尼難逃「八月入球荒魔咒 」 熱刺補時遭般尼逼和

jacko.kwok @ UPower

熱刺皇牌射手哈利卡尼職業生涯擁有一個「不名譽紀錄」,就是每一季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都無辦法在八月入球。「八月魔咒」延續至今季,熱刺主場拼至補時階段,被般尼逼和1:1,未能全取三分,溫布萊球場依然未能為熱刺帶來福氣。

哈利卡尼職業生涯再次在八月的英超零入球。(AP圖片)

兩隊半場互交白卷,迪利阿里換邊後僅4分鐘,替熱刺打破僵局,然而,由他與哈利卡尼、孫興民及基斯甸艾歷臣聯手的「四大金剛」,無法替主隊再爭取入球,更在補時兩分鐘,被般尼的基斯活特接應羅比巴迪的傳送,將最終比分改寫為1:1,熱刺連續兩場英超在溫布萊無法敲響勝鼓,哈利卡尼開季三場聯賽零入球,職業生涯在「八月英超」總共13戰累積42次攻門,依舊「食白果」。

迪利阿里下半場為熱刺先開紀錄。(AP圖片)

「這種感覺實在不太好,因為以這種方式在最後一刻失球。但這就是足球,這是非常艱苦的戰鬥,對我們來說非常難踢,我們有很多機會攻入第二或第三球,但我們錯失了,有時就是這樣要付上代價。」熱刺領隊普捷天奴說。「事實是我們鬥車路士的失球在今天複製,我們要保持冷靜,繼續努力,之後更集中。」

基斯活特補時階段替般尼逼和熱刺,搶得寶貴一分。(AP圖片)

對於哈利卡尼的「入球荒」,普捷天奴有他的獨特見解。「還好,我們下一戰在九月,對他(哈利卡尼)來說,只是欠運而矣,我並不擔心。」這位阿根廷主帥亦透露,稍後至少有三宗球員轉會交易,未來幾天將會明朗。

熱刺最終遭迫和,領隊普捷天奴難掩失望之情。(AP圖片)

為般尼搶得寶貴一分的基斯活特則坦言能夠迫和熱刺,感覺絕對特別,並認為般尼值得搶分,希望士氣能延續;領隊迪治亦認為熱刺絕對是難應付的對手,不過球隊個別球員能夠帶動球隊,加上信念推動力量,相信隊中的球員今季會加速成長。兩隊今季同樣三戰一勝一和一負得四分,熱刺排第九、般尼排第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