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開幕禮 機械人參與點燃聖火

matthewli @ UPower

第13屆全國運動會上周日晚(8月27日)在天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開幕,一名扮演賽事吉祥物「津娃」的天津小孩與機械人一起點燃聖火。

全運會官網圖片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禮並宣布運動會開幕。在38個代表團列隊入場的儀式中,眾多著名運動員包括孫楊、郭艾倫、丁寧、朱婷、張繼科、傅海峰為所屬的省、市或單位代表團持旗領頭進場,香港就由劍擊世青冠軍張家朗擔此重任。

全運會官網圖片

代表團列隊進場,運動員、裁判代表宣誓後,為文體表演《逐夢遠航》開始,歷經3幕演出後,就進入場內火炬傳遞和主火炬點燃儀式開始,包括天津著名排球教練王寶泉、柔道奧運冠軍佟文及體操名將陳一冰在內的最後5名火炬手依次傳遞聖火,最後由扮演本屆全運會吉祥物「津娃」的天津霍元甲文武學校校員潘天順和機械人「優友」一起點燃了全運會主火炬塔。

全運會官網圖片

第十三屆全運會定於9月8日閉幕,未來12天將有8000多名運動員在各項目角逐,香港代表團254名運動員將參加22個項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