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花與擊掌聲中告別 美女二傳魏秋月結束運動員生涯

matthewli @ UPower

在第13屆全運會女子排球名次賽,去屆冠軍、曾經稱霸內地賽場多年的天津女排在名次賽0:3負浙江,以第6名完成比賽,全運會旅程結束代表著曾經為中國女排四處征戰的美女二傳手魏秋月告別賽場, 「月迷」們以標語《我的青春裏,有你奮鬥的身影》向偶像致敬,魏秋月就與主場的支持者擊掌,並收下大束紅玫瑰,就如其所言,運動員生涯的一切,「都是我青春中最美好、最珍貴的回憶」。

魏秋月微博圖片

半準決賽不敵北京後,帶傷上陣的魏秋月已表示該仗是其生涯最後一戰,而在周一(8月28日)的名次賽後,魏秋月領天津隊員繞場一周,與主場觀眾擊掌,不少人眼有淚光,因為比賽的結束,不但代表魏秋月告別賽場,還有老帥王寶泉、前國手殷娜等老隊員都正式謝幕,曾經在內地賽場橫掃各隊的天津女排,告別了這批「黃金世代」。

魏秋月微博圖片

魏秋月其後在微博發表了自己在上周六(8月26日)球隊不敵北京後的一篇日記,向支持者道別,她在文中說:「當我走進場館看到球迷為我做的標語 《我的青春裏,有你奮鬥的身影》,大家拿著標語加油助威!我就已經要淚奔了,我不敢去看,去想!我想說:『我很幸運,我的青春在天津女排神一般的隊伍中成長,還有喜歡我的你們,陪伴著我的成長,都是我青春中最美好、最珍貴的回憶!』」

魏秋月微博圖片

平靜地向媒體說出「全運會後我就會退役」,魏秋月計劃將來會去進修,而下月她就先會跟相戀多年的男友袁靈犀結婚,開啟人生新的篇章。「今後不同的角色,繼續加油!未來做更好的自己!不說再見……」曾經為中國女排取得奧運金牌、銅牌的王牌二傳手,離開,但不說再見。

魏秋月(右)將與袁靈犀結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