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傾掂 郎平約滿未定去留

Ken Su @ UPower

郎平帶領中國女排在里約奧運中,重奪失落12年的金牌,這名金牌教練的去留成為體壇的熱門話題。據了解,55歲的郎平自2013年第二度執教中國女排,她的里奧周期合約於昨日(9月30日)到期,但至今她仍未有決定是否續約,有傳她會休養至明年3月才作定奪。

China head coach Jenny Lang Ping watches from the sidelines during a women's semifinal volleyball match against the Netherlands at the 2016 Summer Olympics in Rio de Janeiro, Brazil, Thursday, Aug. 18, 2016. (AP Photo/Jeff Roberson) AP圖片

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劉文斌表示,「續約的確存在變數,但仍然有信心郎平會繼續執教,若她留隊,就不會搞招聘」,不過他亦承認郎平曾表示身體疲憊,想休息一段時間,排管中心會以最大誠意挽留郎平,並稱她是全國人民眾望所歸的人物。

20161001_郎平2 AP圖片

郎平在過去三年半以來,致力提拔朱婷、張常寧、龔翔宇等新星,又留住了惠若琪、魏秋月、徐雲麗等舊將,中國女排得以勝出2015年世界盃和里約奧運,郎平功不可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