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22分鐘的決賽!「世界一姐」戴資穎女單封后

So hin pok @ UPower

【Upower記者蘇顯博台北直擊】現任羽毛球女單世界第一,中華台北的戴資穎,在主場出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順利贏得女單金牌。決賽僅花22分鐘,就以直落兩局,輕取韓國的李張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兩位球手同為23歲,放棄參加世界錦標賽集中精神競逐世大運的戴資穎,第一局只需要十分鐘,就大比數先贏21:9。

本網記者攝

能容納逾二千人的臺北體育館,這一夜坐無虛席,觀眾們都全力為「球后」打氣,幾乎每一分都叫著「戴資穎,加油!」。戴資穎亦不負眾望,第二局再贏21:13,局數2:0將世界排名23的李張美打敗。

本網記者攝

三屆世大運收獲兩金一銀兩銅,「小戴」認為這面金牌別具意義:「身為台灣人,更需要參與和支持這次比賽。不止是羽毛球,其他場館都幾乎爆滿,觀眾越來越投入。我覺得,留下來是對的!」甚少一日雙賽的戴資穎又透露,整個世大運令她最喜歡的,是吉祥物「熊讚」,並大呼「熊很可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