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孖住」孫楊「有牌攞」 杜敬謙摘銀港泳手首登全運領獎台

matthewli @ UPower

天津全運會首屆容許跨省市或單位組隊參賽的全運會,這政策也讓過往從未取得過全運獎牌的香港游泳運動員得以跟內地好手組隊出戰,而今年中才正式加入香港游泳隊的杜敬謙就因此得益,與中國國家隊名將孫楊及其浙江隊友攜手出戰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在周五晚的決賽奪銀牌,成為首面站上全運會領獎台的香港泳手。

資料圖片

上屆全運會,孫楊與呂志武、汪順、樓俊毅合作為浙江隊奪得金牌,今屆孫楊就與省隊隊友徐嘉余、汪順,與及前澳洲國家隊泳手、現代表香港的杜敬謙組成出戰浙港聯隊。在周五晚的決賽,浙港聯隊的汪順游第1棒,完成百米競逐後隊伍以0.66秒落後滬豫粵聯隊,杜敬謙游第2棒發揮了其昔日青年奧運會、英聯邦運動會金牌得主的強大實力,助隊伍追近至僅落後滬豫粵聯隊0.04秒,而孫楊游第3棒更助隊伍反超前0.29秒,惟最後一棒的徐嘉余被余賀新超越,滬豫粵聯隊以3分14秒70獲得金牌,浙港聯隊以3分15秒09獲得銀牌。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