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足協調查巴黎聖日耳門

matthewli @ UPower

法甲球會巴黎聖日耳門今夏「燒錢」買人,支付2億英鎊為尼馬與巴塞隆拿解約,又向摩納哥借用基利安麥巴比而附帶條款為明年夏天可以1.657億英鎊購買,歐洲足協已正式按財政公平規則調查該隊。

聖日耳門為尼馬付出2憶英鎊 AP圖片

根據已公開的數字,現由中東國家卡塔爾透過該國體育投資基金而擁有的巴黎聖日耳門,在2015年至16年財政年度收入3.896億英鎊,盈利僅920萬鎊,以該隊的經營情況論,今夏為尼馬付出2億英鎊,今個財政年度入不敷支機會極高。

巴黎聖日耳門twitter圖片

歐洲足協發表聲明稱,對巴黎聖日耳門的調查將集中在「在近期的球員收購之下,球會能達到收支平衡的能力」,聲明又稱:「在未來數月,歐洲足協財務監管部門的調查小組,將定期見面並細心研究與此個案有關的一切文件。歐洲足協堅信財務公平原則,是確保歐洲球會能穩定經營的有效機制。」


巴黎聖日耳門發聲明回應稱:「會方對是次調查感到驚訝,我們持續向歐洲足協通報今夏一切球員轉會操作對球會財政的影響,盡管我們毋需這樣去做,會方也有信心可以展示球會絕對可以在2017年至18年財政年度符合財政公平原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