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港女棒兩投手國際賽初登板 總教練:做到份內事

matthewli @ UPower

在香港女棒尚是「初哥」的何芷蔚、此前未曾打過大賽的吳詠軒,2名香港棒球女將周六(9月1日)在國際賽初登板,雖然因經驗不足、表現緊張而控球不夠穩定,但香港女棒總教練區穎良給予兩小將正面評價稱:「做到應該要做的工作。」

何芷蔚 本網記者攝
何芷蔚 本網記者攝
吳詠軒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棒主場出戰首屆亞洲盃,揭幕戰17:2擊敗巴基斯坦,在二局下狂取14分大幅領先後,三局下、四局下分別改由何芷蔚與吳詠軒投球,前者錄得兩次「四壞球」,被對手敲出一壘、二壘安打各1支,被巴基斯坦得了2分但也三振1名打者,至於後者也有兩次「四壞球」,區穎良評價2人表現稱:「這是芷蔚第一次為香港女棒比賽,雖然因為緊張其表現比練習時稍遜色,但都算是做到我們要求,而吳詠軒也是首次在國際大賽站上投手丘,這兩名投手在面對前幾個打者時太緊張,控球不太穩定,但掌握好節奏後都做到份內事。」

區穎良 本網記者攝
區穎良 本網記者攝

區穎良總結香港女棒首仗表現稱,球員在適應場地及氣氛後已回復正常發揮:「球隊是役達到預期成績及目標。只要能夠令對手出錯,我們就會有成功時刻,對手出現好多錯誤,失分後己隊打得更順暢,既有安打又有盜壘,更出現了1個大局奠定勝利。單局去到14分比較少,之前在世界盃對巴基斯坦都未可以1局14分,這次做到是少有,雖說球隊預期會贏,但有一個這樣好的開始,有助提升信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