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單車 梁峻榮全能賽摘金 港團戰績突破歷來最佳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單車隊,從來都是香港代表團在全國運動會的衝金保證,自八運會香港首度派代表團參賽,港單車隊就開展了每屆全運會都有金牌落袋的傳奇,而今屆繼逄遙與楊倩玉在女子麥迪遜賽奪金後,梁峻榮周六(9月2日)在一日鬥4項的全能賽奪冠,港團在梁峻榮添金後,僅金、銀牌已達2金4銀,成績是歷來最佳。本著「搏一舖」、「一係有、一係冇」的心態衝冠的梁峻榮,賽後也流下男兒淚,稱是想為去年猝逝的港單車隊前教練普林俊去爭全運獎項。

梁峻榮與港隊總教練沈金康齊上頒獎台 民政事務局圖片
資料圖片

周五(9月1日)與高肇蔚合作取得男子麥迪遜賽銀牌後,梁峻榮相隔1天即出戰1日鬥足4項的全能賽,經過前3項即捕捉賽、衝刺賽及淘汰賽競逐後,梁峻榮積98分排名第5,而壓軸的記分賽是將積分直接計算到總分,而非如前3項按排名配分,因此梁峻榮大有機會從後趕上。記分賽的過程中,四川運動員沈平安3次超圈、河北武超與山西郭曉鵬2次超圈,但3人都未足以在最後亂大局,賽到最後階段梁峻榮是與遼寧姜治慧、吉林劉浩爭冠,而對分數及競爭對手了然在胸的他,在算好衝冠所需分數後最後衝刺拚得第3名,以137分、3分之差壓倒最後衝刺未取積分的姜治慧,奪金助港團錄得全運最佳成績。

梁峻榮獲勝,賽道旁的港隊助教張敬煒相當興奮 民政事務局圖片

港單車隊在今屆全運會已取2金1銀2銅,創隊伍在全運最佳成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