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游泳 傻大姐傅園慧百米背奪金 賽後訪問唱電視劇主題曲

matthewli @ UPower

中國女子背泳好手傅園慧的傻大姐性格,讓她每每在接受訪問時隨心一句都是驚人之語,而在周六(9月1日)晚天津全運會女子100米背泳決賽奪冠後,接受採訪時竟爆出一句「我真的還想再活500年」,原來她是借電視劇的主題曲的悲壯曲調形容心情,更即席在鏡頭前唱了起來。

影片截圖

傅園慧以59秒40奪今屆全運女子百米背沒金牌,奪冠後她接受中央電視台採訪,劈頭就是一句「我真的還想再活500年」,她說心裏一直在唱這句歌詞出自的電視劇康熙王朝主題歌,更即場唱起這句歌詞來。「還是比較悲壯,狀態非常差,一點力氣都沒有,游之前沒想到這麽好。」穿上2年前在喀山世錦賽奪冠的泳衣作賽,傅園慧稱這是給自己一個心理安慰:「游之前,一直告訴自己,能拿到獎牌就很棒了,一定要堅韌,絕對不能放棄。雖然這個成績,對於以前的我來說不算什麼,但對於現在的我,就象救命稻草一樣,我很滿意。」

網上圖片

在今屆游泳世錦賽,傅園慧狀態非常差,她說有一段時間感覺自己已經不會游泳。「再不順利,世錦賽打擊再大,我都不會放棄,哪怕輸,也要輸得漂亮。」有一個月的時間裡,她是每天除了訓練就是吃飯,用肉體的痛苦去屏蔽思想和內心的痛苦。「這次比賽給我的最大體會是,在遇到困難和逆境的時候永遠都不要放棄。你做過的每一次努力,留下的每一滴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來報答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