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隊攜最佳成績回港 崔浩然:團體賽奪銅更開心

sui ki pang @ UPower

香港男子劍擊隊於今屆全國運動會中贏得花劍團體賽銅牌,加上崔浩然在花劍個人賽贏得劍擊隊首面全運會銀牌,創下香港劍擊隊於全國運動會歷屆最佳成績。有「花美男」之稱的崔浩然雖然贏得個人銀牌,但他覺得團體賽贏得銅牌更開心。

崔浩然 (本網記者攝)

崔浩然上屆已經奪得銅牌,今屆更上一層樓,他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沒為自己訂下目標:「賽前沒想過自己可以取得好成績,四年前贏得銅牌之前沒有想太多,亦沒有規定自己要走多遠,只專注打好比賽的每一分,今屆用同樣的心態應戰,集中應付比賽而不多想背後的成績,最終贏得銀牌相當興奮。」但相比起個人賽銅牌,團體賽的銅牌更能讓崔浩然開心:「上屆團體賽我們只得第四,今屆我們希望可以贏得獎牌,我相信以我們的實力是可以達到的,我們甚至想過贏得金牌,可惜四強戰落敗,但我們四人可以一同贏得銅牌比個人賽奪銀更開心。」

崔浩然 (本網記者攝)
崔浩然與其家人 (本網記者攝)

而另一劍擊代表張家朗則認為這塊銅牌別具意義:「贏得這面獎牌特別開心,而且這屆可能是『師兄』張小倫最後一屆參加全運會,賽前已經希望可以為港隊贏得獎牌。」接下來十月劍擊隊將出戰世界賽,家朗指自己會以闖入八強為目標,暫時不會多想贏得獎牌。

張家朗 (本網記者攝)
張家朗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