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亞洲盃】天雨一度中斷賽事 香港女棒打足七局贏印度13分

matthewli @ UPower

天雨,可以令比賽暫停,但阻不了主場出擊的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在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第2個比賽天,整場比賽轟出27支安打,在前2局已拉開比分差距的香港女棒,雖未能如首戰對巴基斯坦以15分差距提早結束比賽,但打足7局仍以18:5擊敗印度,兩戰全勝,晉級世界盃機會極高。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周六表現稍慢熱的香港女棒,周日(9月3日)對印度即火力全開,張慧怡、雷芷雅各錄得4支安打,一局上已有4人跑回本壘得分,第2局一眾棒球女將繼續拉開差距,至四局下、印度2名打者出局後,比賽因天雨暫停時,香港女棒以9分差距領先。

工作人員在場倒上乾沙 本網記者攝

由於大雨令場地有積水,雨勢稍歇後場地人員即火速清理,並鋪上乾沙,豈料整理將近完成時再下大雨,賽會決定待雨停後再重整場地,繼續賽事,這次香港女棒戰將們也加入到工作人員的行列,以加快場地整理速度令球賽重開。

香港女棒隊員協助清理積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比賽在四局下再開,印度隊追回1分,但到七局上香港女棒火力再現,將比分拉開到18:3,而在比賽重開後,梅詠祺更發揮「大砲」本色,轟出三壘安打、二壘安打各1支,張慧怡、雷芷雅也接連以安打助隊友跑回本壘,即使七局下換入投手區潔儀之後,印度隊追回2分,但香港女棒仍大勝一場。

劉旨琦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