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田徑 謝震業贏飛人大戰 蘇炳添好夢難圓

matthewli @ UPower

來自廣東的中國百米飛人蘇炳添,2015年成為史上在男子100米跑進10秒大關的中國人,也是至今唯一的一個,但上月還能跑進世界錦標賽決賽的他,第3度兼且最後一次出戰全運會,依然無緣百米金牌,這次不敵比他年輕4年的浙江代表謝震業。人生遺憾難免,贏過無數冠軍的蘇炳添也只好接受好夢難圓:「我也會帶著這個遺憾,未來幾年為中國田徑繼續做貢獻。」

謝震業 謝震業微博圖片

年輕的浙江跑手謝震業,成名已久的北京代表張培萌與代表廣東的蘇炳添,是今屆全運會百米飛人冠軍熱門,後兩者已表明是最後一次出戰全運會,2人之中只有1人可以成為贏家,甚至一齊輸掉,結果這場在周日(9月4日)晚舉行的決賽,謝震業以10秒04奪冠,蘇炳添10秒10屈居亞軍,但對上月在世錦賽跑了3槍的他來說,仍能保持高水平實屬不易,至於在比賽中曾絆倒、以10秒34得第6名的張培萌,就連獎牌都無緣。

蘇炳添 資料圖片

「3屆全運會沒有拿到冠軍,這是我職業生涯的遺憾。因為之前也說了,這是中國田徑最高競技水平的展現,大家實力都很強,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誰的細節能夠處理得更好,才更有機會奪冠。」他說,如今的身體狀況肯定不及2年前,而謝震業的成績是「對我來說也是要百分百狀態才能對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