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戰三盤不敵施華絲杜娃﹗舒拉寶娃緣盡美網女單第四圈

jacko.kwok @ UPower

俄羅斯網球手舒拉寶娃19個月來的首個大滿貫之旅終結,在美國公開賽第四圈止步,與拉脫維亞的施華絲杜娃激戰三盤下落敗,未能晉身八強。

舒拉寶娃停賽復出後的第一個大滿貫,最終在女單16強出局。(AP圖片)

現年30歲的2006年冠軍舒拉寶娃目前世界排名146,因為服用禁藥被罰停賽15個月,今年四月復出,今屆美網以外咭身份出戰主賽圈。面對16號種子施華絲杜娃,舒拉寶娃先贏一盤7:5,但之後連輸兩盤4:6及2:6,力拼2小時16分鐘,被淘汰出局。

42次主動得分的舒拉寶娃,同時出現51次無壓力下失誤,成為落敗關鍵。(AP圖片)

「舒拉寶娃第一、二盤表現之集中,實在令人難以置信,我只是一直保持戰鬥,球到哪裡就去追。」施華絲杜娃賽後總結說。這位27歲球手,八強將會面對美國的史提芬絲。

舒拉寶娃一度接受包紮。(AP圖片)

舒拉寶娃因為傷患,備戰美國公開賽之前,由五月開始只打過一場比賽,更放棄出戰草地賽季。不過在這項今年最後一項大滿貫,舒拉寶娃表現令人眼前一亮,先在第一圈擊敗世界排名第二的羅馬尼亞球手夏妮普,繼而淘汰匈牙利的芭寶絲及美國的姬寧,晉身第四圈。

2013年因傷患及疾病告別網壇兩年的施華絲杜娃,慶祝首次晉身大滿貫八強。(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