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逼爆修頓見勒邦占士 賴卓雋做MVP接簽名球鞋

So hin pok @ UPower

勒邦占士的亞洲之旅終於來到香港站,「大帝」周二(9月5日)晚八時殺入修頓場館,與支持者互動之餘,又觀看香港學界精英籃球賽球員與Rise Academy學員的對壘,並傳授籃球心得。來自孔先洲中學、17歲的賴卓雋更通過四場考驗,成為最有價值球員(MVP),從占士手上接過簽名球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勒邦占士未出場前,所有支持者早已逼爆場館,時而歡呼、時而拍掌,非常期待占士現身,期間主持亦與在場觀眾玩小遊戲,送出多對占士球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晩上八時,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占士從霧氣瀰漫的入口現身,全場吶喊聲大作,為搏偶像注意,有人穿占士球衣,有人更高舉自製的橫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三年之後再度訪港,「大帝」表示非常開心,因為現場氣氛十分熾熱,觀眾很「瘋狂」,不過他說兩度來港感受亦有不同:「今次來更是輕鬆的感覺,因為人生最重要便是享受生活,享受每一場比賽。」

本網記者攝

與觀眾打招呼後,「大帝」開始觀察兩隊學界球員對壘,雙方需通過四重考驗:有上籃、有1on1對打、有轉身後撤步跳投、有投射三分等。不過在占士的監察下,學員均有些緊張,未能命中簡單的上籃,但由他們的神情看,仍是非常興奮。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來到最後一關,學員賴卓雋成功脫穎而出,壓住對手施展拋投,命中「黃金入球」,勝得MVP的稱號,並從占士手上接過球鞋與殊榮,對此他感到非常興奮:「第一次見到占士,第一次看到NBA的球星,他又向我說加油。」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由電視機、直到現場看到占士真人,賴卓雋指占士非常「澎湃」:「他很高,很大隻,很震撼。」雖然贏得MVP,但他最想的,仍是能與NBA明星同場較量一番。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