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外圍賽 作客贏卡塔爾仍出局 中國止步亞洲十二強賽

matthewli @ UPower

陷入出局邊緣時獲勝而重現出線曙光、最終仍而出局的戲碼,屢次在中國足球隊身上發生,今屆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十二強賽也不例外。在賽前仍有出線希望下,中國隊作客2:1擊敗卡塔爾,但同組的敘利亞、烏茲別克同日都取得分數,最終中國隊在小組僅排第5,世盃夢來到十二強賽終結。

新華社圖片

在亞洲區外圍賽第2圈被香港兩度守和,最終驚險晉級12強賽的中國隊,在十二強賽前4場戰績1和3負,及後意大利名帥納比出任中國隊主帥,球隊之後5場戰績為2勝2和1負,在周二(9月5日)作客卡塔爾之前,仍有機會爭取十二強賽A組第3名,以出戰第4圈與B組第3名爭奪附加賽資格。

新華社圖片

擊敗卡塔爾是中國隊獲小組第3的首要條件,此後還要敘利亞、烏茲別克最後一輪輸波,主場出擊的卡塔爾在47分鐘由艾費夫打開中國防線缺口,肖智、武磊分別在74、83分鐘入波,助中國隊反勝。不過,同時開賽的2場賽事,烏茲別克主場0:0和韓國、伊朗2:2和敘利亞就宣告了中國隊出局,而敘利亞在補時階段入波得以戰平伊朗,就令該隊爭得小組第3名。

新華社圖片

中國隊出局,也意味著又一代球員與世盃夢說再見,尤其是已37歲的國足隊長鄭智,而在80分鐘犯規領紅牌被逐,或將成為這名老將在多屆世界盃外圍賽征途上最後印記。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