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戰五局險勝巴西﹗大冠軍盃中國女排兩連勝

jacko.kwok @ UPower

中國女排在日本舉行的「大冠軍盃」經歷苦戰,與爭取衛冕的巴西鬥足五局險勝,連贏第二場。朱婷貢獻全場最高33分,並在決勝局挽救兩個決勝分,成為國家隊功臣。

國際排聯圖片

繼首戰反勝美國之後,中國女排以相同正選陣容鬥巴西,朱婷與張常寧繼續為主攻,袁心玥與顏妮為副攻配合,獲重召的曾春蕾繼續成為接應重心,二傳及自由人分別為丁霞及林莉。國家隊第一局先贏25:20,第二局更大勝25:12。

國際排聯圖片

不過,國家隊第三局開始遇到麻煩,在一直落後的情況下以20:25失掉一局,第四局亦在尾段未能把握關鍵分,再輸23:25,令比賽要進入決勝第五局分高下。關鍵的一局,中國女排在領先14:13下被追平,兩隊進入「刁時」互有領先,朱婷兩度強攻挽救決勝分,中國女排追至17平手,之後更連取兩分,最終險勝19:17,局數贏3:2。

國際排聯圖片

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在觀眾席上觀戰,比賽期間更不時用上對講機遙遠控制,提供建議,四位球員得分雙位數,除了朱婷的33分,袁心玥及曾春蕾分別交出15及12分,顏妮亦得到11分。

國際排聯圖片

賽事經過兩個賽日之後,將會休戰一天,然後由東京轉戰名古屋,兩戰全勝的中國女排,第三戰將於周五遇上韓國,之後鬥俄羅斯,最後一戰遇上東道主日本。

國際排聯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