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偶像﹗史提芬絲擒「大威」首闖美網女單決賽

jacko.kwok @ UPower

經歷腳部傷患及手術,史提芬絲(Sloane Stephens)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打出漂亮一役﹗這位世界排名83的24歲球手,苦戰三盤下,在女單四強淘汰偶像「大威」雲露絲威廉絲,晉身個人首個大滿貫賽事決賽。

史提芬絲坦言,不知道自己怎能在美網走到決賽這階段,只知道盡力打。(AP圖片)

「我沒有任何詞語形容自己的感受。我也不知道自己怎樣做得到。若有人告訴我,當我復出會晉身兩項賽事四強及在大滿貫賽事決賽,我真的會暈倒。我不知道怎樣做得到,只是盡力而為。」一月經歷腳部手術的史提芬絲,今個夏天復出以來,在美網前夕,先後在加拿大公開賽及辛辛那提公開賽晉身四強,世界排名亦由957回升至100名內。

雲露絲威廉絲祝賀史提芬絲晉級決賽。(AP圖片)

第一場四單四強「全美對決」,經歷2小時7分鐘,史提芬絲面對兩屆冠軍九號種子37歲的雲露絲威廉絲,先贏一盤6:1之下,第二盤連輸六局,大敗0:6,但決勝第三盤,史提芬絲三度破發,包括關鍵的第11局,令她再贏7:5,盤數險勝2:1。史提芬絲特別稱讚其偶像「大威」,在她心目中是最偉大而且最優雅的球手。

雲露絲威廉絲今年在四項大滿貫,先後在澳洲公開賽鈒溫布頓晉身決賽。(AP圖片)
史提芬絲全場僅27次無壓力下失誤,較「大威」51次少近一倍,成為勝利關鍵。(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