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盤擊倒姬絲﹗史提芬絲首奪美網女單冠軍

jacko.kwok @ UPower

史提芬絲贏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在美國公開賽女單決賽,以非種子身份擊敗她的兒時好友15號種子姬絲,僅花1小時,直落贏兩盤6:3、6:0,結束這場全美國球手對決。

AP圖片
AP圖片

「我在一月進行手術,若果有人告訴我,我會贏得美國公開賽冠軍,我會說根本不可能。這個旅程不可思議,我也不能改變世界。」史提芬絲賽後說。「姬絲是我其中一位最好的朋友,我真的不想和她對戰,我告訴她,可以的話我希望是和局。」

AP圖片

現年24歲的史提芬絲,世界排名83,因為根治腳部傷患進行手術,休戰長達11個月,六星期世界排名只是957,今年溫布頓是她復出後的第一個大滿貫,卻在第一圈遭淘汰。

AP圖片

「當我11歲的時候,媽媽把我送進網球學院,其中一位教練告訴她,我很幸運成為第二組別球員取得獎學金。作為父母的,若你的子女想做她們想做的事,不要放棄她們。」史提芬絲很感激母親當年把她帶進網球世界。這位美國網球希望,父母同為運動員,父親約翰史提芬斯更是著名美式足球運動員,然而2009年因為車禍喪生,未能見證女兒創造網球歷史。

AP圖片

史提芬絲亦成為網球進入公開賽年代,歷來第五位非種子的女球手,贏得大滿貫賽事錦標。她亦同時獲得370萬美元冠軍獎金,也是網球史上,女子賽歷來最豐厚的獎金。史提芬絲從美國公開賽賽會代表接過支票後,也打趣道:「真的是很多錢。」

AP圖片

落敗的姬絲亦真誠的為好朋友奪標高興。「史提芬絲是我其中一位很喜歁的人,也是非常特別。我沒有打出最好的網球,她非常的鼓勵我,若果我今日要輸給一個人,我很樂意這個人是她。」姬絲亦感激她的團隊,特別是其母親。「我擁有非常特別的一年,當中也曾做過手術。我擁有最強的團隊支持,媽媽也在現場打氣,能夠晉身決賽取得獎項,已感到驕傲。」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