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屆壁球世界冠軍馬菲季後退役

matthewli @ UPower

曾在2010、11、13年奪得世界公開壁球錦標賽男子組冠軍的英格蘭球手馬菲(Nick Matthew),周一(9月18日)宣布在本賽季完結後退役,這名香港公開賽常客,若今屆再次參賽,球迷仍將有機會在其退役前於香港目睹其風采。

PSAWORLDTOUR官網圖片

今個壁球賽季開始了不到一個月,年屆37歲的馬菲就透過其個人YouTube頻道宣布賽季後退役的消息,他在影片中說:「經過深思熟慮和與家人、好友的討論後,我決定將以今個賽季作為我運動員生涯最後的PSA世界巡迴賽賽季。這不是一件傷感事,反而為自己最後一個賽季的來臨而興奮、雀躍,因為世界錦標賽將在曼徹斯特舉行,而2013年的賽事同樣在當地舉行時,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PSAWORLDTOUR官網圖片

在世錦賽以外,馬菲在本賽季另一項看重的比賽是明年4月的英聯邦運動會。「這是我最喜歡的賽事之一,我將在能力範圍內盡一切努力爭取第4面金牌。而最有可能成為我最後一項比賽的將是英國公開賽,能以祖國一項傳統大賽結束壁球員生涯,實在美好不過。」他說。

PSAWORLDTOUR官網圖片

「回望過去,我感到自己是幸運、獲眷顧的一個,一路走來能遇上很多人與我分享無數精彩時刻,世錦賽、英聯邦運動會、英國公開賽我各贏過3次,希望其中一項賽事我能第4度奪冠。」馬菲也感謝支持者的愛戴,他說:「這是我第20個巡迴賽賽季,但我自8歲起已拿起球拍,並因此圶世界各地結識了無數朋友,我仍會參與壁球運動,並已在英國、美國開設了壁球學校,培育後進並讓這項賦予我一切的運動發揚光大。」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