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單車世錦賽 杜姆林大熱稱霸計時賽 張敬樂54名亞洲區僅次哈薩克車手

matthewli @ UPower

世界公路單車錦標賽男子精英組個人計時賽周三(9月20日)在挪威卑爾根舉行,攀上弗洛伊恩山的3.4公里坡路成為決勝路段,賽前獲應屆環法及環西班牙個人總冠軍、英國名將費路美看好爭冠的荷蘭車手杜姆林,未有在坡路換車而是以計時賽戰車爬坡,最終技壓群雄奪冠,助荷蘭在男、女子精英組個人計時賽都奪冠。香港單車隊代表張敬樂列54名,比4年前參賽稍有進步,成績在亞洲車手中也僅次於3名哈薩克戰將。

國際單車聯會圖片

「難以置信,我的狀態太好了,或許我的功率錶已經壞掉,因為指數太高了。」杜姆林在隊際計時賽已助Team Sunweb奪冠,周三就再奪一項計時賽世界冠軍,也是史上首名在坡路終點奪得公路世錦賽計時賽錦標的車手,他說:「2金的感覺很好,星期日奪冠時感覺好神奇,今天可能少了點驚喜。」雖然國際單車聯會容許這場比賽的車手在山腳換公路車爬坡,但杜姆林選擇騎著計時賽戰車上山,他說:「我是其中一個騎計時賽單車也能在爬坡有表現的車手,所以我的選擇正確。」

張敬樂 資料圖片

杜姆林以44分41秒奪冠,費路美比其早90秒起步,最終成績慢杜姆林1分21秒獲第3,斯洛文尼亞車手洛列斯慢杜姆林57秒得亞軍,張敬樂慢8分14秒列54名,比2013年列57名稍有進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