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歐洲國家足球聯賽下季開踢

matthewli @ UPower

歐洲足協周三(9月20日)在瑞士尼翁進行執委會會議後,通過全新賽事——歐洲足協國家聯賽(UEFA National League)的賽制及規則,賽事明年9月6日開踢,55個歐洲足協會員的代表隊都會參賽,按排名分組、設升降制。

歐洲足協圖片

歐洲足協推出國家聯賽,是希望透過一項更具競爭性的比賽,取代各隊在國際足協A級比賽日進行的友誼賽,歐洲足協55個會員的代表隊將按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結束後的排名(不計算附加賽),分到A、B、C、D共4個不同級別,A級、B級各12隊,C級15隊、D級16隊,每級球隊再分成4個小組,各小組進行主客制兩循環賽事,賽期在明年9至11月6個國際比賽日舉行,B至D級賽事各小組首名球隊下屆將升班、A至C級賽事各小組包尾就降班,A級賽事4支小組首名球隊晉級2019年6月的總決賽。

歐洲足協影片截圖

國家聯賽同時也是爭取入歐洲國家盃決賽周的途徑,歐國盃外圍賽將決出20支出線球隊,餘下4個席位由國家聯賽4個級別各組小組首名球隊踢附加賽爭逐,如球隊已循外圍賽出線,其附加賽資格由其他球隊補上。

歐洲足協明年1月24日將為國家聯賽進行分組抽籤。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