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馬「Double」助聖日耳門大勝波爾多 穩坐法甲「一哥」地位

jacko.kwok @ UPower

巴黎聖日耳門在法國甲組足球聯賽延續不敗走勢,主場6:2大勝波爾多,終結對方不敗戰績,亦鞏固榜首優勢,現時8戰得22分,3分領先次席的摩納哥。巴西前鋒尼馬今仗貢獻兩個入球,成為聖日耳門最耀眼的球員。

尼馬開賽5分鐘,就替聖日耳門一擊即中。(AP圖片)

上星期作客蒙彼利埃,遭對手悶和0:0,法甲長勝走勢被終止,巴黎聖日耳門面對波爾多,開賽5分鐘就由尼馬先開紀錄。周中於歐聯三蛋淨勝拜仁慕尼黑的聖日耳門,6分鐘後再由烏拉圭射手卡雲尼建功,加上比利時守將梅尼亞21分鐘的入球,進一步拉開比分。

雖然10分鐘後被客軍的辛基夏利破蛋,但尼馬40分鐘射入12碼,加上德國中場達斯拿完半場前入球,聖日耳門半場領先5:1,而半場入五球,亦是聖日耳門在法甲歷史上的第一次。

卡雲尼建功後,與尼馬慶祝。(AP圖片)

換邊後,以借用性質加盟的法國新秀基利安麥巴比於58分鐘,為聖日耳門進一步拉開比分,即使補時階段被對方的巴西前鋒馬爾甘菲臘比射入12碼,聖日耳門最終仍大勝6:2,取得今季第七場聯賽勝仗。

尼馬試圖擺脫波爾多的防線。(AP圖片)
尼馬今季已累積6個聯賽入球。(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