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敵意大利遭逼和﹗西班牙直通世界盃決賽周

jacko.kwok @ UPower

西班牙成為第11支晉身明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的足球隊﹗在歐洲區外圍賽G組主場鬥阿爾巴尼亞,即使支持加泰羅尼亞獨立的中堅碧基被球迷喝倒采,但仍憑洛迪高摩連奴、艾斯高及堤亞高艾簡達拿上半場先後建功,仍淨勝3:0,並趁同組的意大利主場被馬其頓1:1逼和,「狂牛兵團」以9戰得25分,以5分優勢壓住意軍,提早一輪奪得小組首名,至於得到小組次名的意大利,則要透過兩回合的附加賽爭出線。

艾斯高(22號)替西班牙建功,與隊友碧基慶祝。(AP圖片)
比賽期間,碧基不斷被球迷喝倒采。(AP圖片)
意大利遭馬其頓逼和,先開紀錄的基亞連尼難掩失望之情。(AP圖片)

身處D組的威爾斯則保持直接出線的希望,作客憑效力英冠打吡郡的湯馬士羅倫斯換邊後4分鐘入球,作客1:0險勝格魯吉亞,目前9戰得17分,僅落後塞爾維亞1分排第2,小組首名直接出線資格要到最後一輪才有分曉。塞爾維亞作客則意外以2:3敗給奧地利,遭打破不敗之身。塞爾維亞最後一輪將主場對格魯吉亞,威爾斯亦會主場對愛爾蘭。愛爾蘭則主場2:0擊敗摩爾多瓦,現時9戰得16分排第3,同樣保持出線希望。

威爾斯的艾朗藍斯(10號)嘗試擺脫格魯吉亞的簡卡華。(AP圖片)

冰鳥就在I組取得直接出線的主導權,作客3:0大勝土耳其,現時9戰得19分,升上榜首,領先次席的克羅地亞及排第3的烏克蘭兩分,最後一戰主場對科索沃,只要全取三分,就可搶走明年決賽周入場券。克羅地亞則在主場失分,補時階段慘遭芬蘭逼和1:1。至於烏克蘭則作客2:0輕取科索沃。

效力般尼的貝治古蒙臣(右),為冰島取得入球。(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