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世錦賽】衛冕女子高低槓 范憶琳:再發展難度

jacko.kwok @ UPower

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世界體操錦標賽,進行5個單項決賽,全部由上屆盟主「冧莊」﹗當中,在女子高低槓,只得17歲的中國新秀范憶琳成功衛冕,成為繼「師姐」程菲在跳馬連贏兩屆金牌之後,另一位在世錦賽同一項目蟬聯的健兒,亦令國家隊在高低槓實現四連冠,同時也是國家隊今屆賽事,繼蕭若騰勝出男子全能之後所取得的第二金。

范憶琳在女子高低槓表現穩定。(AP圖片)

「我就是沒有讓自己看分數,哪怕是歡歡下來我也沒去看,就是盡量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拿到自己的個人項目世錦賽金牌,也讓我增加了信心,自己卜田女是希望再發展難度。」范憶琳挑選難度分高達6.5的動作,總分得到15.166,繼2015年世錦賽與其他三國選手並列冠軍之後,今次獨領風騷。

范憶琳(中)在女子高低槓為中國贏得今屆世錦賽第二金。(AP圖片)

中國亦憑全能冠軍蕭若騰在男子鞍馬,以15.066分竹日人一戈銅牌。金牌就由英國的韋洛克奪得,這位里約奧運冠軍,以15.441分勝出。中國目前累積2金1銀2銅5面獎牌,位居獎牌榜榜首。劉洋則在男子吊環以15.266分,同樣得到一面銅牌。

蕭若騰在男子鞍馬表現。(AP圖片)
劉洋在男子吊環的英姿。(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