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網球大師賽】費達拿與拿度四強齊過關 相遇「冠軍戰」

jacko.kwok @ UPower

男子網球壇目前單打世界排名最高的兩位球手,西班牙的拿度與瑞士的費達拿,在上海網球大師賽,雙雙晉身決賽,將會於周日的冠軍戰合演「夢幻對決」,二人在四強分別淘汰克羅地亞的施歷及阿根廷的迪普祖。當中,費達拿晉級過程較驚險,需要苦戰三盤。

費達拿希望繼2014年之後,再次贏上海大師賽。(AP圖片)

36歲的費達拿四強鬥迪普祖,雖然先輸一盤3:6,但這位2014年盟主,但豐富的大賽經驗,始終是他最強本領,並在第二盤開始,展現19項大滿貫賽事冠軍的風範,連贏兩盤6:3、6:3,花上1小時58分鐘,盤數贏2:1晉級,個人今年第4項ATP 1000系列賽成功打入決賽。費達拿先後在印第安韋爾斯及邁阿密奪標,只在蒙特利爾屈居亞軍。

費達拿花上三盤才淘汰迪普祖。(AP圖片)

31歲的拿度四強鬥施歷,花上2小時11分鐘,直落贏兩盤7:5、7:6(7:3),今年拿下法國公開賽及美國公開賽兩項大滿貫,但生涯從未贏過上海大師賽的拿度笑著說,對於決賽絕對平常心面對。「沒關係,我們都是網球場上最高水平的較量,沒有人會容易獲勝。」

拿度從未在上海大師賽贏冠軍。(AP圖片)

拿度與費達拿在冠軍戰相遇,是二人今年第4次交鋒,也是歷來第24次在決賽的對決。雙方職業生涯對碰37次,拿度贏23次,費達拿則14次獲勝。

拿度強調,在最高水平的網球對決,沒有球手有必勝把握。(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