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彎「守得住」﹗杜維斯奧素雨中「鍊贏」馬昆斯 稱霸日本站

jacko.kwok @ UPower

意大利車手杜維斯奧素贏得個人今季第五個MotoGP分站冠軍,在滂沱大雨中進行的日本站,憑最後一圈追過爭取衛冕總冠軍的西班牙車手馬昆斯,二人展開追逐戰,杜維斯奧素最終成功守住最後一個彎,首先過終點。

杜維斯奧素(04號)在雨中作戰的日本站,最後一刻擊敗馬昆斯(93號),贏得個人今季第五個分站冠軍。(AP圖片)

茂木雙環4.801公里賽道,24圈賽事,24位車手,當中6位未能完成比賽,包括躍馬的七屆總冠軍意大利車手羅斯,以及本田的西班牙車手柏度沙。大部份時間主導形勢的杜維斯奧素,雖然在最後三圈被馬昆斯搶去領先位置,但在最後一圈成功反先,雖然馬昆斯試圖挑戰,但杜維斯奧素仍以47分14秒236,首先過終點,協助杜卡迪車隊七年來首次在日本站稱王。未能為本田製造日本站三連霸的馬昆斯落後0.249秒屈居亞軍,受食物中毒困擾的意大利車手柏路基得季軍。

杜維斯奧素經過15站之後,在車手榜以233分繼續位居次席,但總成績落後榜首馬昆斯的差距,收窄至11分,今季賽事尚餘三站,下一站於本月22日,移師澳洲舉行。

杜維斯奧素勝出日本站,令MotoGP總成績形勢變得更緊湊。(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