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了﹗哈化柏林球員行動聲援NFL反歧視示威

matthewli @ UPower

在周六晚哈化柏林對史浩克04的德甲聯賽開賽之前,哈化柏林11名正選球員排成橫排在場上單膝跪地,領隊、職員及後備球員也作出相同舉動,聲援NFL球員在比賽前演奏國歌的環節作出、用以表達對歧視、不公現象的抗議。

AP圖片

在此前的NFL賽事,有美式足球員在演奏國歌時單膝下跪或勾住手臂,以表達不滿美國警方對待非裔人士的態度以及社會的不公現象,結果遭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抨擊,這次哈化柏林球員以至球會以行動聲援NFL球員,反映國際社會已開始關注NFL球員的訴求及予以支持。

AP圖片

哈化柏林隊長在比賽後表示:「我們想表明對抗種族歧視的立場。」哈化柏林會方對此行動也表達支持,在球會twitter上發文稱:「哈化柏林支持容忍和責任!支持一個海納百川的柏林和思想開明的世界,現在和往後都是如此!」現場的司儀就向球迷解釋稱:「哈化柏林支持多元化並反對暴力,基於這個理由,我們加入美國運動員的抗議。」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