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17分遭逆轉 杜蘭特絕殺失敗勇士負火箭1分

So hin pok @ UPower

周三是NBA常規賽開幕日,除了首場重演去季東岸決賽的重磅戲碼外,次場亦有球迷心目中的「西岸夢幻對決」,由金州勇士主場迎戰侯斯頓火箭。揭幕戰「綠軍」有希活受傷足踝骨折移位,今場同樣有球員傷出,勇士的格連第三節末段左膝蓋受傷退下火線,導致勇士內線防守力大減,最終在第四節遭火箭攻陷,且杜蘭特未能在倒數完畢前出手,勇士以121:122輸波。

AP圖片

整場比賽除了開首與完場,大部分時間由勇士領先。勇士正選球員們雖然較慢熱,但後備楊格手感極火熱,上半場即投進5球三分球取20分,讓勇士半場取得9分優勢。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轉捩點是第三節末段格連的傷出,讓勇士的內線受壓,加上火箭的後備發力,一度落後17分的情況下,哥頓全場取得24分、德加取得20分。阿里沙亦在最後2分09秒投進3分球,為火箭反超1分,最後德加亦投進關鍵兩罰,鎮住勇士的反擊。

AP圖片
AP圖片

去到最後10秒,勇士落後1分的情況下,決定讓居里外投3分反超,可惜未能命中,但勇士搶得進攻籃板,並交由杜蘭特發動最後一擊。球是投進了,勇士全隊非常興奮,但是經慢鏡看,杜蘭特的確是慢了一點點,最終仍要吞下首負。杜蘭特賽後亦指自己清楚有投球一刻有點遲:「我以為我們有機會,但我知道我慢了一點,我清楚當時非常緊急。是場硬仗,82場戰鬥的首仗,我們的確要變得更好。」

AP圖片

即使球隊由興奮變失落,教練居爾卻不感意外:「我認為這球是不算的,當我看到時,我感到這球的確慢了一點出手,所以即使輸球,我也不感意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