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盃】兩回合中目標三次入兩球 紅鑽淘汰上港入決賽

matthewli @ UPower

奧斯卡、侯克、艾傑臣、艾克美度夫,如此外援陣容放諸亞洲聯賽冠軍盃確是超班,但如此陣容再加上有英超執教經驗的保亞斯領軍,也不過保證中超球隊上海上港在今屆亞冠盃準決賽控球率、射門數字佔優,但足球比的是入球多,而兩回合射門34次僅入1球的上港,自然不敵射門16次入2球的日職浦和紅鑽。「燒錢式」的引援最終沒法為該隊換來亞冠決賽席位,而紅鑽就在該隊首度稱霸亞洲10周年之際,迎來隊史上第2次爭冠機會。

拿費爾達施華入球一刻 AP圖片
奧斯卡(左) AP圖片

以外援身價、級數論,上港顯然比紅鑽高出一班,但本土球員的實力卻是決定球隊在亞冠戰績的重要因素,足球意識、戰術素養及執行力、基本功日本球員都有優勢,即使次回合主場作賽被上港反客為主在控球率佔優,但在首回合射門3次僅中1次即入波的紅鑽,就著實給上港上了「入球才是硬道理」的一課。11分鐘,紅鑽中場柏木陽介角球傳予拿費爾達施華頭槌頂入,這個入球讓首回合1:1戰平的2隊分出勝負,即使上港在這場周三(10月18日)晚舉行的比賽控球率逾6成,也無濟於事。

侯克 AP圖片

「我們雖然有很多控球時間,但是沒有創造出足夠的機會來入球,上半場一次角球防守失誤讓對手取得了領先。我們的隊員已付出了全部。當比賽結果是這樣的時候,作為主教練只能承認,自己的戰術沒有湊效。」

AP圖片

紅鑽在11月18日、25日的主客制兩回合決賽,與沙特阿拉伯勁旅艾希拉爭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