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美頓稱霸F1美國站總冠軍在望 平治提早實現車隊四連霸

jacko.kwok @ UPower

一級方程式賽車美國站,英國的咸美頓擊敗德國的維迪爾,今季第9次揚威,贏得生涯第62個分站錦標,總成績領先優勢,擴大至66分,爭取4奪總冠軍,機會高唱入雲﹗「黑帝」所屬的平治車隊,亦提前3輪贏得車隊總冠軍,實現四連霸。

咸美頓贏得個人今季第9個分站冠軍。(AP圖片)

位於德克薩斯州首府奧斯汀,全場5.513公里賽道,56圈賽事,排頭位出賽的咸美頓,起步已被維迪爾搶去領先位置。但維迪爾未能「甩開」對手,結果被「黑帝」第6圈搶回第一位置。雖然紅牛車隊的荷蘭車手韋斯達本一度挑戰,但咸美頓仍能穩住勝局,以1小時33分50秒991,率先過終點,以10秒143的優勢擊敗維迪爾,維迪爾的法拉利隊友「芬蘭冰人」拉高倫得季軍,韋斯達本得殿軍。咸美頓的平治隊友,芬蘭的保達斯得第5。

自從第6圈搶回領導地位,咸美頓(44號)一直未受考驗,最終贏出美國站。(AP圖片)

「太奇妙了﹗這裡的氣氛和車迷都很棒﹗自從2012年之後,這裡的支持者逐年上升,這是我目前最愛的賽道。」咸美頓說。「恭喜車隊,所有工作人員在總部一直努力工作。」

咸美頓感激平治車隊工作人員的努力付出。(AP圖片)

咸美頓目前在車手榜拋離次席的維迪爾66分,賽事尚餘三站,維迪爾要寄望贏足三站全取75分之餘,亦要咸美頓失分。而「黑帝」最快下站墨西哥可以提早封王。至於平治車隊經過美國站之後,總分得540分,較次席的法拉利多145分,肯定有足夠分數保住車隊總冠軍寶座。墨西哥站將在下周(29日),於墨西哥城舉行。

剛退役的牙買加飛人保特(左)及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是今站頒獎嘉賓。(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