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世少盃】落後兩球又如何?英格蘭反勝「狂牛」首奪冠軍

jacko.kwok @ UPower

印度舉行的17歲以下世少盃足球賽,英格蘭首次奪得冠軍﹗「三獅軍團」在決賽克服落後兩球的逆境,連追五球,反勝5:2,第4次晉身決賽周,首次登上皇者寶座。利物浦射手保斯達以8個入球奪得代表神射手的金靴獎,至於曼城前鋒菲臘科頓則贏得代表最佳球員的金球獎。

利物浦射手保斯達(9號)完半場前的入球,令英格蘭重燃奪標希望。(AP圖片)

「英軍」與「狂牛」決戰加爾各答,沙治奧高美斯成為早段的主角,這位巴塞隆拿射手,先後在10分鐘及31分鐘建功,西班牙領先2:0。背乘借一的英格蘭,完半場前展開「反擊戰」,保斯達44分鐘追成較接近比分,狼隊中場基比斯韋特於換邊後戰至58分鐘扳平。越戰越勇的「三獅軍團」,菲臘科頓69分鐘攻入反超前的一球,車路士守將基爾84分鐘擴大優勢,加上菲臘科頓最後兩分鐘攻入個人今場第二球,英格蘭成功完成「逆轉勝」。

曼城鋒將菲臘科頓(7號)決賽攻入兩球,亦令他贏得世少盃決賽周最佳球員的金球賽。(AP圖片)

「我們知道有反敗為勝的能力,也踢出我們的風格,下半場不斷向對方狂攻。」贏得金球獎的菲爾科頓說。英格蘭今場炮製25次射門,11次中目標;相反西班牙只得5次攻勢。

車路士守將基爾(5號)亦為英格蘭取得入球。(AP圖片)

英格蘭繼20歲以下代表隊今年六月在韓國贏得世青盃之後,再捧17歲以下世少盃,贏得另一個世界球壇青年組別的最高榮譽。

英格蘭今個夏天贏完世青盃之後,再贏世少盃。(AP圖片)
一對英格蘭代表,保斯達(左)贏得金靴獎;菲臘科頓(右)贏得金球獎;巴西的巴拉沙奧(中)則捧走代表最佳門將的金手套獎。(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